贫僧吴邪有何贵干.?

停云霭霭,时雨濛濛,八表同昏,平陆成江

【周叶】戏骨.大时代

云狐不归:

※我流娱乐圈背景


※演员周X导演叶


※我还真没想到有生之年我还能重新拾回写戏骨的心情


※禁止各种转载,转载拉黑,我一点热度都不想给真人改涨












这不是最好的时代,只要有一个人见过最好的时代,捂住所有人的耳朵都挡不住一个说出真话的人。




这也不是最糟糕的时代。




毕竟还有可能更糟糕,不是么?






 


苏沐橙一脚踢在面前的凳子上,塑料的凳子往旁边滚了几圈,啪地一声撞到墙才停下来。




现场顿时一片寂静,叶修应声回头,只看到苏沐橙的背影,他不明白这个总是笑眯眯的姑娘怎么会发那么大的脾气。




叶修把手里的剧本递给周泽楷,几步走到苏沐橙身边,柔声问:“沐橙,怎么了?”




苏沐橙扭过头,没有看叶修,竭力控制着声音的平静:“没什么。”




她今天是来围观新电影的准备工作,这是继周泽楷拿下影帝后两人的再一次合作,电影的剧本仍然由苏沐橙来担当。




拿下影帝后周泽楷的工作反而闲了下来,同时期的明星还在挤破头争流量的时候,周泽楷为了叶修的电影空出了之前之后所有的档期,每天戴着个帽子就跟在叶修身后,任劳任怨像个贴身跟班。




之前叶修准备电影的时候,周泽楷一般都在赶通告,两人一般聚少离多,这次好不容易逮到机会,周影帝说什么都不接工作了。




累归累,但亲眼看着电影一点点准备完成的过程仍然让人心生愉悦,周泽楷甚至找回了几分当年拍戏骨的心情。




周泽楷举手示意工作人员继续,跟着走到叶修身边,以眼神询问叶导。




叶导手里拿着苏沐橙的手机,也不多说什么,直接塞到周泽楷手里让他看,转身继续低声安慰自己姑娘。




手机屏幕上是微博界面,顺着一大排崩溃的转发,周泽楷才看到消息本身。




是一部小说的真人改演员确定,演员周泽楷倒是眼熟,天天复制粘贴一样蹲在热点榜上,而小说,不巧周泽楷也眼熟。




戏骨之后周泽楷也算得到了叶修这一圈朋友的认同,苏沐橙对他的接受更甚,比起总是讨论剧本的叶修,苏沐橙倒是爱上了给周泽楷塞安利,毕竟这人虽然不爱说话,但就算工作再忙,也会兢兢业业地吃完苏沐橙推荐的东西,然后尽量在自己的语言能力范围内给予评价。




这部小说也算是一个大热的ip,动画化漫画化真人改甚至游戏都层出不穷。




苏沐橙嘟着嘴不肯说话,叶修只能凑到周泽楷身边,他皱着眉头思索片刻,问:“这个好像找过你?”




这部小说真人改确定的消息很早就有了,版权方也在积极挑选演员,叶修模糊的印象里似乎在家里看到过这部剧的大纲。




那时候的周泽楷还没拿下影帝,但事业重心也渐渐都放在了电影这块,版权方却强势地将邀请送过来,大有胸有成竹之势。




是了,在他们眼里这简直是一个不容拒绝的邀约,ip这么多年已经自称品牌,基本可以说不管怎么拍,都能大捞一笔。




没人和钱过不去吧。




还真有。




周泽楷在几天后就婉言拒绝了版权方的邀约,当时出面的是江波涛,一阵太极打完,版权方被客客气气送出门后都还没回过神发生了什么。




叶修眨眨眼睛示意周泽楷交代清楚,影帝摸摸自己的鼻子,坦白道:“不合适。”




版权方当时邀请周泽楷出演小说主角,这人说得上和他南辕北辙,大概到哪种程度呢?就是如果票选一个最不适合出演主角的人,周泽楷一定能夺得第一。




叶修挑起一边眉毛,示意周泽楷继续交代,好歹这个人是他亲自带出来的,如果仅仅是不合适的话,周泽楷完全能用演技弥补,毕竟他可是叶修亲自选中,将戏子演活的人。




两人对视一阵,周泽楷甘拜下风:“剧本不好。”




在苏沐橙的推荐下周泽楷去看过小说,非常的出色,甚至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周泽楷对于网文的看法,但他后来收到的那份大纲里,如果不是名字一样周泽楷简直怀疑是不是另一个故事。




当初真人改的消息放出来的时候,苏沐橙就不无担心地和周泽楷提过这本书改成电视剧的难度,现在周泽楷知道了,整个故事的灵魂和精华都被抽掉了,里面被加入大量狗血纠葛,就连主角的成功也被归功于来自原著里一笔带过的家庭的帮助。




周泽楷完全能理解苏沐橙现在的心情,苏沐橙有多喜欢这部小说他平时都看在眼里,现在苏沐橙能克制着没大发脾气周泽楷已经觉得很不可思议了。




“得了便宜还卖乖,切。”




女孩的声音小却不容得人忽视,三个人齐刷刷转头看着她,女孩瞪大眼睛,却还是稍稍提高音量:“我说的是事实啊,我家爱豆这么火,我们粉丝群里都说是版权方三请四请我家爱豆才松口的。”




这句话直接点炸了苏沐橙,容貌极盛的她站起身子直视女孩,蓦地生出一股漂亮至极的杀气。




女孩缩了缩肩膀,还在辩解:“再说凭什么不满我爱豆,也不知道靠着我家哥哥赚了多少流量。”




“你脑子里除了流量还有其他东西么?”苏沐橙撩着头发露出个血腥气极重的笑容,“说白了,大概随便换个人来我们都没这么大意见,但就是你家主子不行。”




“不说其他,单说他演过的那几部小说真人改,演技如何?人物塑造如何?我记得他还演过一部抄袭剧,难道要以后在他的代表作里,让我喜欢的小说和那部抄袭剧并列么?”




这几年大肆流行起小说游戏真人改,虽说这是很久之前就有的风尚,但都不像近几年,几乎挤压了原创全部的市场。




这样的真人改的好处也显而易见,已经有的原著粉和ip品牌都不需要过多宣传,自带热度和话题。




女孩的爱豆是这一批流量小生里的佼佼者,在最近的几部大热ip里频频露脸,大有成为流浪小生里扛把子的存在。




他演的剧叶修也看过几眼,不过也就几眼,那种几个镜头都能看出来的约等于没有演技的演技,叶修实在是不忍心继续伤害自己的眼睛。




无法认真塑造人物,无法尊重原著剧情,演员粉的狂欢,也是所有认真爱着故事的人最沉重的一击。




“我,我觉得很好啊。”女孩梗着脖子回答,片刻后大概自己都觉得这个回答过于勉强,转开话题,“那你们去怼官方啊,我家爱豆是无辜的。”




“他拿工资了么?他得热度了么?他刷流量了么?”苏沐橙的语速极快,“你们拿着小说的名字宣传,你们粘贴我给小说主角的赞美,有好处的时候你们知道捆在一起,被怼的时候就躲在一边说无辜。”




“你们怎么这么盛世白莲呢?”




这件事里更触怒苏沐橙的一点,在于她很久之前为主角写的一篇生贺文,被人替换了名字,直接粘贴成为了女孩爱豆的宣传。




营销号们大肆盗取姑娘们的同人图用以宣传,甚至连有些cp图,都能截取一半然后转发。




主角的名字被和女孩爱豆捆绑在一起已经够让苏沐橙愤怒了,而之后他们的种种作为,更是步步触及她的底线。




他们摁着被害人的头,说你看清楚啊凶手可不是我,即使他们能从凶手的作为里捞到莫大的好处。




“我为什么不能愤怒?我为什么不能反驳?”苏沐橙一步一步走到女孩面前,每一步都像战士出征,“少拿你们那些垃圾般的规则束缚我。”




“对的就是对的,错的就是错的,谎言重复一千遍也变不成事实。”




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某些在之前被称为错误的事情,变成了默认的事实。




如果在几年前,你说一部电视剧只有演员的脸能看,那是莫大的讽刺,而现在要说一部电视剧只有演员的脸能看,已经成为了无奈的事实。




不过就苏沐橙看来,脸也没有多能看。




垃圾的规则在潜移默化中扩大,试图颠覆正义。




“那你有什么办法?”女孩气急败坏,“还多亏你们,给我们转发炒热度。”




“以后就不会了。”




“什么?”




“以后绝对不会了,你们就在你们的角落慢慢腐烂吧。”




苏沐橙的表情说得上可怕,女孩最后的狠话溜到嘴边几次,还是吞了回去,转身离开。




直到女孩的身影消失,苏沐橙整个人一松,往后正好倒在上前扶住她的叶修身上。




周泽楷将她的手机递回去,微博已经关闭了,手机的壁纸是小说主角的同人图,身披红袍,高举奖杯。




“叶修,你以后想怎么办呢?”苏沐橙突然发问。




他们这一圈人,张佳乐和孙哲平一直就是幕后,现在渐渐连幕后都接的少,用张佳乐的话来说,用他们的音乐配那种电影,简直是侮辱音乐。




韩文清的工作也少下来,不过也意味着有他出场的电视剧都是难得的精品。




楚云秀更不用说,和苏沐橙连麦唠嗑的时间越来越多,不过她另有投资,苏沐橙一点都不担心她。




吴羽策依然在磨炼着自己的演技,叶修的上一部片子还邀请过他主演。




“以后啊,可能有好的本子就拍,没有就回家吃小周的软饭。”叶修笑笑,身边的周泽楷倒是认真地点点头。




“人越来越少了。”苏沐橙捂住自己的眼睛。




抄袭,盗窃,敷衍,以前还分正面影响和负面影响,现在的明星只要能有流量,什么都不顾了。




这个娱乐圈像个偌大的垃圾场,而苏沐橙所看到的,是越来越多认真的人的离开,也许有一天,这个地方再也不会有一根绿芽,只剩下毫无意义的狂欢。




再无人记得曾经的黄金时代,人们在黑铁时代依然自得其乐。




“等到人都走完了,就是最糟糕的时代了吧?”




叶修听着苏沐橙的问话,直视着前方,这样的变化苏沐橙能感受到,他自然也能感受到。






 


“是啊,最糟糕的,大时代。”














END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首先,我写的是谁我心里有数,各位大佬不要急着对号入座,我记得之前写戏骨的时候就有,我明明写的另一个人,结果有人急着认领,我也是大开眼界


很多妹子都问过我写不写戏骨番外,我都说我觉得我想写的都写完了,所以一直没有动笔,然而万万没想到我还有重新拾回写戏骨时候的心情的机会,生活真是永远比小说更狗血


但也是最后一次,从此之后,我不会再为娱乐圈相关写一个字,戏骨也永不出本,我从今天起也不会再关注影视剧任何一点消息


也不用急着私信骂我,洗地的评论全部删评拉黑,我私信也关了,不用说我啥,我和我男神学的,就是这么不要脸


就这样吧,以上

评论

热度(129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